萧萧萧萧翊

连载中,上天保佑我坑品良好永不弃坑。 wb@萧翊_惊鹭_红烧肉_

【叶蓝】冥冥之中

◎这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
◎短小同样希望精悍。
====================================
没有人能一辈子在网游里耍威风,不管年轻的时候有多少热血和冲动,手速、反应的下降和游戏的更新换代都在不断淘汰一批又一批热爱游戏的人。

年轻的时候,叶修一直觉得打荣耀是一辈子的事。等到后来他退役了,也辞去了国家队领队的工作,才发现其实放下手中的帐号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离开荣耀之后,叶修听从老头子的安排找了份毫无技术含量的工作,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同样的几句汇报,这样的日子让他在怀念荣耀的变化丰富之余不由得感叹——这是随便找只猴子就能干的事儿吧?

然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叶修猴在枯燥的工作岗位上遇到了一个老熟人。

“哎许博远,怎么是你啊,你跳槽了?”叶修猴高兴地打招呼。

所谓的老熟人转头看了他一眼,瞬间换上一副你也有今天的表情,嘚瑟地斜着眼说:“呵,我是从G市调过来降妖除魔的,你这小妖跪吧!”

得意忘形的蓝河忘记了众目睽睽之下是非多,等他反应过来为时已晚,整个部门都知道了新来的主管是天上派下来招安各路妖魔鬼怪的太上老君。

也许是出于对荣耀的共同热爱和怀念,也许是出于某种回归“正常生活”的惺惺相惜,后来的后来,许老君和叶猴儿勾肩搭背一起坐在公司食堂吃午餐,叶猴儿夹着一筷子糖醋排骨唏嘘道:“果然还是文化人有本事,看了太多屌丝的逆袭,大家好像都忽视了其实读书多的人待遇好才是普遍现象啊。”

许老君也嚼着土豆唏嘘:“世事无常,当年叱咤风云的荣耀大神现在也受我欺压,果然天道好轮回,唯有读书高!”

叶修反应了一会儿,就问:“这两者有什么联系吗?”

蓝河坦然地说:“虽然没什么联系也不押韵,但是强调了我有文化啊。”

叶修痛心疾首,几年不见,蓝河怎么越来越赖皮了呢!

但是不管怎么说,叶修和蓝河其实都不是会安于现状的人。以前两个人都还把打荣耀当职业的时候,叶修为冠军倾尽全力,蓝河也不见得就不在乎胜率。在这些荣耀死忠眼中,荣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网游,而更像人生态度的宣泄口。

不服输,不甘于千篇一律的生活。

再后来,蓝河挟着叶修和几个同事从公司里跑路了,几个老大不小的人决定勇于反抗家里人“安稳工作,结婚生子”的意愿,踩着朝气的尾巴最后再搏一把。

——当然,人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两年后大家还是迫于无奈重新投出了简历。

散伙的那天晚上,蓝河把他们叫出来吃饭,然后把剩下的资金分给了除自己之外的所有人。一顿晚饭吃得很热闹,猜码摇骰,像是缅怀两年前的拼劲,没有人煞风景地伤春悲秋。

吃到最后,包厢里只剩下蓝河和叶修两个人。蓝河喝了不少,瘫在叶修肩膀上,手里还攥着酒瓶。叶修也不太好受,环着他的肩膀一下一下地拍着。

蓝河喝完了酒,挥舞着酒瓶问:“叶修,这两年,你后不后悔?”

叶修说:“哎哎别倒,靠稳了……嗯,不后悔。”

蓝河嘿嘿一笑,往上挪了挪,又问:“你觉得,过瘾吗?”

叶修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说:“说实话,虽然结果可能不太如人意,这么回头看起来其实还是很过瘾的。”

蓝河心满意足地笑了,然后叹了口气:“但是没办法,人生,哪儿,有那么多一帆风顺。过瘾了,也就值了,这两年,没白忙活。”

蓝河说着,抬手把酒瓶使劲儿往门口一扔,哗啦一地玻璃。然后他抬起手,遮住眼睛。

叶修似是有预感,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地把蓝河往上又托了托,将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蓝河浑身颤抖了一会儿,终究是没忍住,咬着牙趴在叶修肩膀上歇斯底里地哭了一场。

散伙饭的第二天,蓝河酒醒了,想起头天晚上的事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直接打电话问叶修:“接下来,你什么打算?”

叶修那会儿还没睡醒,清了好几回嗓子才说出话来:“没什么打算,回去上班,继续当猴呗。”

蓝河有些自嘲说:“好吧,折腾两年,又回去了。”

叶修嗯了一声,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叶修才又开口:“等我新点两个技能,回去就升职加薪让你跪舔,怕不怕?”

蓝河噗嗤一下笑了:“来啊,怕你不成。”

后来的后来就没有那么多后来了。也许是习惯了待在一起,也许是第十区和单干那两年恰好有对方见证,抑或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外合拍,叶修和蓝河开始用“对象”介绍对方似乎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

不知道是十年后还是二十年后,许老君嚼着糖醋排骨对叶修猴说:“现在想想,当年的失败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叶修猴夹着一筷子土豆随口搭话:“本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许老君白他一眼,说:“你当时不也挺难受的吗?”

叶修猴回忆了一下,说:“对哦,我的心都碎了。不过职场失意情场得意,后来我不就找着对象了吗,我对象高大、威猛、帅气,不亏啊。”

蓝河觉得跟这种人不适合缅怀青春,他只想把碗扣在他脸上。

直到晚上快要关灯睡觉的时候,早已经爬上床躺下的蓝河翻了个身,突然说:“命运这事儿谁说得准呢,以前我妈老说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看来安排得还不赖嘛。”

叶修愣了一会儿,一笑,抬手关上灯。

“嗯,睡吧。”

虽然总要经历一些跌宕起伏,但是不管是打荣耀夺冠军也好,单干失败也好,等到尘埃落定再回头看看,其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END】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萧萧萧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