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萧萧翊

连载中,上天保佑我坑品良好永不弃坑。 wb@萧翊_惊鹭_红烧肉_

【叶蓝】来日方长

◎这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
◎我就是要撕毁蓝河乖乖仔的形象不服你咬我呀。
◎短小同样希望精悍。
=================================

嘭!

厨房传来巨响,连耳机里荣耀的声效都被穿透了。

“靠啊!”咣!

这是蓝河咆哮和摔铲子的声音。

叶修啧了一声,摘下耳机正想去看看怎么回事,转头就见蓝河湿湿嗒嗒地进来了。

“修啊,我跟你说个事儿。”蓝河扬起一个微笑,刘海蔫蔫地贴在额头上,浑身上下都在淌水。

“……说。”叶修无奈,每当蓝河“修啊”“修啊”地叫他他就知道肯定没什么好事。

“刚刚厨房着火了,”蓝河一脸无辜,“现在你有两个选择,打电话给外卖解决一下晚饭问题,或者打电话给钟点工。”

“打给钟点工干什么?”叶修愕然。

“这不烟雾感应器喷了一厨房的水嘛。”蓝河抬手把刘海撩起来,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真有你的,”叶修都不知该说什么了,起身进浴室拿毛巾,“做个饭都能有弹药师的效果啊。”

“嘁,说得好像你会做饭一样。”蓝河翻了个白眼,低头任叶修给他擦头发。

“怎么也得比你强啊!”叶修说。

“你行明天你来。”

结果第二天蓝河真拉了叶修去超市里说买菜,两个大男人在一群大妈之间挤来挤去晃来晃去都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来的。

“芥蓝?还是这个?”叶修手指在绿油油的青菜中戳戳戳,正在试图比较出哪个比较新鲜,实际上他压根看不出这些长叶子或者宽叶子的绿叶植物到底有什么不同。

“买黄瓜,”蓝河把两根黄瓜丢进叶修单手拉着的小车里,“生吃熟吃凉拌都行,万一失败了还能当水果啃啃,别浪费。”

叶修这么一想觉得也对,虽然昨晚应得豪气冲天的,其实自己心里也没底,便点头了。

“那肉呢?猪肉?总不能清炒黄瓜吧?”

话音刚落,两根火腿肠又丢进了小车里。好吧,这个也能直接吃,还能泡泡面。叶修从小车里拿出火腿肠看了看,开袋即食,还是换个写着能做菜的吧。

蓝河在一旁张望着日常用品区,颇为认真地抱怨说:“要不是超市里没灭火器卖,不然我都考虑扛一个回去了。”

“要不要那么夸张,”叶修很是无语,转眼看见手边的货架上码了一摞碟子,“要不多买几个盘子回去免得摔了?”

“我觉得我们根本没有用盘子的机会啊,泡面碗怎么样?”蓝河举起手中的泡面碗,端详半晌然后自己又否决了,“算了,总不能吃一辈子泡面,还是买本菜谱比较靠谱。”

“菜谱上网搜搜不就行了。”那玩意儿在叶修眼里简直就跟副本攻略似的,看起来简单实际操作还得看情况,有没有都差不多。

“不方便,还是买本吧。”一本厨房日常菜啥啥的小册子又飞进了推车里。

最后付钱的时候小推车里有了两根黄瓜、两根火腿肠、两斤鸡蛋、一本菜谱、一大盒创可贴、一卷绷带、一瓶云南白药,呃,还有几桶花花绿绿的泡面。

收银员小妹特别聪明,一眼看出这是宅男准备要逆袭了,找钱的时候便随口问道:“这是要学做饭?知道蛋炒饭先放蛋还是先放饭吗?”

叶修愣,蓝河愕然。

“别猜了,先放油。”小妹眨眼狡黠地笑了起来,又指指收银台货架上的安全套压低声音,“这个新上架哦,要来两盒?”

“……咳。”叶修抬手半是尴尬半是好笑地咳了一声,蓝河转移目光一脸卧槽我什么都不知道。

结果在收银小妹掩不住的笑意中叶修居然点了点头,还一本正经地转过脸问:“蓝啊,你想试试那个蓝色的还是那个红色的?”

蓝河头也不回直接走了出去。




叶修付完钱追上去好说歹说哄了一路,正憋屈着,末了蓝河好笑地白他一眼,道:“你当我小姑娘呢废话那么多?”

叶修摸摸鼻子,没生气你一路倒是吭一声啊浪费我那么多技能。

蓝河的确也没生气,多大事儿啊就生气没那个必要,进了家门趿拉着拖鞋就招呼叶修往厨房里去了。

切黄瓜和火腿肠的过程进行得很顺利,两个人手都灵活,切得倒也像模像样,绷带创可贴可以省下来了。叶修看着整整齐齐码在盘子里的黄瓜片给自己鼓了鼓气,怀着对告别外卖的新生活的期待给炉子打着了火。

“叶修你别那么紧张啊,我看你打火跟慢动作回放似的。”

蓝河举着菜谱缩在一边看,菜谱都快把脸都遮完了只留下一双紧紧盯着锅头的眼睛。

叶修强自镇定地往锅里倒油,倒了一些琢磨着觉得不够,于是又加了一点,这下一看好像又多了。

“多了吧?”蓝河提出质疑。

“……将就点,总不能再倒出来吧,”叶修拿着铲子看了看锅又看了看蓝河,锅里的油花已经哔哔剥剥开始跳了,“接下来先放黄瓜还是先放盐?”

“菜谱没这道菜……”蓝河无辜地举了举小册子,“先放黄瓜吧?”

“……”叶修端起盘子看着油锅里跳得越来越欢快的油星子,想这黄瓜一倒进去没倒好准得溅起来不少油,万一溅在手上一下就一个大泡,他的手都开始出现疼痛的幻觉了……

于是他又把黄瓜放下了。

“上啊好汉!”蓝河已经往后退了一步,催促着。

“许博远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找个视频看看……我去!”

叶修话没说完,黄色的火花蹭地一下子从锅里窜起来,这油锅着火了!

“盖上盖上盖上!”蓝河早已经几步退出厨房只在门口叫着。

嘭!

叶修瞬间把锅盖丢过去稳稳罩在了锅上,又马上爆手速把炉子关了。

得亏动作快,烟雾感应器还没开始自动洒水,几秒钟的惊险后厨房里静得出奇。叶修握着铲子盯着锅沉默,蓝河举着菜谱沉默。

半晌,蓝河淡定地把手中的菜谱一丢:“叶神,打荣耀去?”

叶修也淡定地把铲子扔在了地上:“打荣耀去。”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卧室刷卡登陆,被遗弃在厨房里那一锅油和地上的菜谱铲子寂寞地躺着。

晚饭依旧叫的外卖。

蓝河咬着筷子叹气:“叶修你是不是技能点都点在嘲讽上了,洗掉重点两阶生活技能吧。”

“哎,那你怎么不点?”

“我觉得还是你比较有前途。”蓝河说得一脸认真。

“……”叶修看了看黑着灯的厨房有些惆怅。

算了,来日方长。




End.

依旧是不满三千字的短打。
下篇黄乐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萧萧萧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