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萧萧翊

连载中,上天保佑我坑品良好永不弃坑。 wb@萧翊_惊鹭_红烧肉_

【叶蓝】三人成虎(已修改)

◎这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
◎我就是要撕毁蓝河乖乖仔的形象不服你咬我呀。
◎不短小同样希望精悍。
==================================

绝色这个账号作为一个卧底号,知道的人是绝对不能多的。然而就在蓝河被大春叫走的几分钟时间里,这个账号出事了。

荣耀论坛飘起来一个帖子,浏览量和评论噌噌噌往上跳,很快红名了。这张帖子还有个很长很屌的名字——

【爆料】蓝溪阁高管蓝桥春雪号称兴欣第一保姆

帖子里放上了绝色和君莫笑的部分聊天截图,配上洋洋洒洒上万字痛斥蓝桥春雪即绝色双面卧底脚踏两船,加上真真假假看起来头头是道的各种分析,一下子把蓝溪阁和兴欣的仇恨拉了个彻底。

这下子不仅论坛,网游里也掀翻了天。兴欣玩家狂戳质问绝色,蓝溪阁纷纷声讨蓝桥春雪,世界频道骂声遍地,停在副本前的蓝桥春雪没一会儿就连同旁边的曙光旋冰、笔言飞一起被砍翻了。

蓝河回来推开门,发现工作室里的人都一脸凝重地看向他。蓝河有些莫名其妙,但也立刻意识到肯定出事了。

入夜寒脸色不太好看,喊了一声蓝桥让他过去。然后笔言飞骂说看什么看蓝桥是什么样的人你们还不清楚吗。蓝河坦然地顶着各种复杂的目光走过去,入夜寒早就打开了一个网页。

只看到标题蓝河的眉毛就皱起来了,事情的棘手程度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一直拉到正文最后,又看了几条言辞激烈的评论,蓝河还是一声不吭。入夜寒也没说什么,切回网游画面给他看。

网游里蓝溪阁和兴欣已经战成了一团,激烈程度绝不亚于总决赛后四起的峰烟,两边公会的高层都在忙着调度,所幸还没引起俱乐部方面的关注。

这时候大春也进来了,面色倒是平常,朝蓝河点了点头大家都心领神会。于是刚回来没多久的蓝河又走了出去。

“抽一支?”大春递过来一支烟,蓝河摇头说工作时间不抽,大春就自己点起来了。

“你看这事儿怎么整。”

“按规定的来吧,降职调任或者辞退我都没意见。”蓝河虽说得平静,心里也是万分不甘。

一个卧底账号被曝光是常有的事儿,怎么搁别人身上追杀几天就完了,搁自己身上就掀这么大风浪?而且这还是上午,等晚上时间空闲的玩家多了保不准还会愈演愈烈。

“你看不出来这事有猫腻?”大春没看他,只是看着窗外面修剪整齐的草地。

“猫腻?”这么一说蓝河也感觉有些不对劲。

首先绝色是个卧底账号,前面说过了这个账号必定很少人知道,除了蓝溪阁几个高管和兴欣那边的人。兴欣那边的人知道的也不会多,否则叶修任用一个卧底这事儿怎么说得清。

其次,聊天记录是怎么来的。聊天记录很明显是从绝色这边截下来的,如果蓝河没有收藏聊天记录的癖好的话只有两个可能,一是有人侵入了蓝溪阁的网络系统,二是那张卡被人拿走了。

“等会儿。”蓝河突然冲进工作室,无视他人的反应一把拉开了自己的抽屉,绝色的账号卡从一叠卡片中被翻到了最上面。

果然。蓝溪阁的安全系统要是那么容易被攻破,技术部门也不用混了。那么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有人趁蓝河不在拿到了账号卡,截图之后又放了回去。而且放得十分匆忙,基本是丢进来了事。

蓝溪阁高管,进出工作室没人会特别注意,针对自己,是谁呢。蓝河心里渐渐有了底。

那个人还在抱着一黑到底的态度发了个新帖,以“内部知情人士”的身份列举蓝河暗恋荣耀教科书叶修大神的条条证据。

这玩意儿更是说得“有理有据”,从蓝河在第十区的态度,还有数次拒绝联手反帮君莫笑说话的事实里面抠出来那么一瞧,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这可是猛料,闲的蛋疼乐得看热闹的荣耀玩家怎么会放过?瞬间“恶心蓝桥小分队”就建起来了。

这下可就闹得有点大,俩当事人还没出现呢职业选手倒是跑来观战了。夜雨声烦上线,海无量上线,百花缭乱上线,风城烟雨上线……虽然职业选手们在黄少天的极力怂恿下也只是到竞技场里开了个房间,边调侃边玩两场,这事儿还是引起了俱乐部的高度重视。

第二天上午,细心点的人就会发现蓝溪阁所有高管齐刷刷都不在线。他们正在会议室里坐成一圈,等待对蓝桥,也就是许博远最后的裁决。

蓝河进来的时候人还没来齐,他左右看了看,状似随意地挑了个位置坐下来。在他正对面的人心里倒是咯噔一下,猜不透他是什么意思。

会议难得严肃,是由蓝溪阁公会负责人梁易春主持的。开头也就是象征性提了提目前的局势,然后当事人就站起来了。

“我今天在这里就想说一件事。”蓝河从口袋里摸出一张账号卡夹在两根手指间晃了晃,“这张账号卡就是兴欣第一保姆绝色。这样的卡我相信诸位的抽屉里还有不少,不过有的人显然对这张卡喜爱得很,还偷偷拿去观摩了。”

蓝河一脸微笑,对面的人却感到有点冷,下意识瞄了瞄空调温度。

“现在这个卧底账号已经曝光,留着也没什么用了。”

啪。账号卡被折成两半重重摔在桌面上,顺着力道一路滑到绕岸垂杨面前。蓝河看着他,他低头愣着看断开的账号卡。

“我许博远,平心而论对蓝溪阁虽不算尽心尽力但也尽职尽责,一起工作那么多年我什么样大家心里都清楚,要是你认为我就是帖子里说的那种人,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蓝河这下倒是移开了目光看向其他人,语气平静:“我自认为平日里脾气还不错,但是今天也不得不说两句。身是蓝溪阁的人吃的蓝溪阁的饭,个人恩怨就别扯到公会上来。有些事不要以为自己做得多么高明,不想别人把你当傻子就别把别人当傻子。”

蓝河坐下,沉默了半秒后大春第一个鼓起掌来。

当天中午十二点蓝溪阁官方微博发表了声明,蓝溪阁高层管理蓝桥春雪使用账号绝色进入兴欣公会的确是竞争中的正常行为,但对方会长戳破身份后自然就不存在卧底的说法了,所以继续使用绝色是蓝桥自己的选择,公会也未曾收到针对兴欣的反馈信息。最后结果是保留蓝桥现有的职位和权力,记过处分一次。

紧接着兴欣公会的官博居然也发表了声明,大意是兴欣方面任用绝色只是因为看中操作者个人的能力,兴欣也未曾得到过关于蓝溪阁内部的任何信息。后面的话就没那么正经了,一看就知道是另一个人添的,语带嘲讽地说哥找个朋友帮忙管管公会怎么了,人家是蓝溪阁的难道平时就不能帮兴欣带小白了么,你姑姑舅母自己还有孩子呢小时候白疼你了。最后还补了一句我堂堂会长大人三番五次挖人人都不带考虑的,这么愚忠的大大你们蓝溪阁不要的话哥正好捡漏啊。

这只要眼不瞎的都能看出来是叶修了。

什么叫“愚忠”啊这是语文没及格还是故意的?!蓝河整整刷了三遍微博确定自己没有眼花,然后摔了鼠标。

在旁边人的侧目中蓝河又默默把鼠标扒拉回来,狠狠戳开君莫笑发了一个滚字六个叹号。

两天过去,蓝溪阁玩家和兴欣玩家对蓝河的态度都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改变。蓝溪阁抱着蓝桥春雪喊蓝团长别走,兴欣刷屏求绝色大大回归。蓝河哭笑不得,想着反正帖子也删了等过段时间有了新的噱头估计就能安生了。

原本这件事也就这么揭过去了,俱乐部都站出来发表声明了还有什么好闹的,绕岸垂杨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孩子蓝河也不打算再追究什么。

但是蓝河没想到这次的新噱头又直指到了他身上。

绕岸垂杨发了条微博公开朝蓝桥春雪叫板,约他竞技场走一遭,说是蓝溪阁五大高手该改朝换代了。口气挺嚣张的,还配了张骑士勾手指挑衅的图。

荣耀顿时又炸开了锅。有出来表示力挺蓝河的,有出来表示五大高手是该换了然后点名挑战谁谁谁的,也有路过打酱油怂恿应战的。

蓝河十分头疼。他倒是想痛痛快快来一场,问题人叶修大神都直言他pk比不过绕岸垂杨了,他还没傻到冲上去让人打脸。比较欣慰的是自己手下的精英三团从一开始就表示无条件相信、支持他们的蓝桥团长。

于是他在微博转发回复:这些年玩荣耀让我明白两个道理:1.不和大神计较,比不过他。2.不是大神我还计较个屁啊!

这条微博火了。



“哎哎哎叶修你快来看这个。”苏沐橙刷着微博眼前一亮。

叶修凑过去看了两眼,笑:“这个有点意思啊。”

然后他刷卡登上君莫笑,拖开好友列表发了条信息给蓝桥春雪。等了会儿不见回复,这个时间点不应该在副本啊,叶修念着就直接上世界频道喊了一句:

“小蓝在哪儿呢?”

顿时一阵鸡飞狗跳。在一串起哄拜大神的队伍中入夜寒也算有良心,回了一句蓝桥在溪山城挂机。

估计是工作室那边有人通知了蓝河,窗口很快跳出咆哮体:

“干什么!!!”

“平时在网游里还看不出来,原来你说话那么气势啊。”气势这词用的,叶修也就那程度了。

“什么!!!”

“你们会长把会议录音截给我了,卡摔得很帅[大兵]”

不止录音,会议室监控录像都一块儿打包过来了,放的时候把凑过来看热闹的兴欣诸位都震得一愣一愣的。

“干!!!”深感被卖队友的蓝河泪流满面。

“来竞技场。”叶修甩了个房间号。

“干嘛?”

“来了就知道了。”

等蓝河第三次被砍翻在地,叶修终于点头称赞道:

“不错嘛,这个程度和那什么绕杨垂柳也能打上一场了。”

蓝河已经懒得纠正这个名字,恶狠狠点击接受,三段斩冲出。

“哦哟锐气啊。”叶修好整以暇,再次操纵剑客号打起了指导赛。

拔刀斩,落凤斩,银光落刃,剑定天下……剑光交错间也颇有几分黄少天的味道。

“我听说你暗恋我。”

叶修突然开口放了大招。

蓝河愣了一下,就这么一瞬间蓝桥春雪被一个上挑挑上天,攻击接踵而至。

我靠这垃圾话太贱了!蓝河只能悲愤地略尽人事挣扎几下。

叶修的光剑还在蓝桥春雪尸体上戳戳戳,声音却是依旧懒洋洋地:

“怎么老学那个话唠的招式,其实你还是蛮有个人风格的。不然也学学我啊,我玩剑客也很厉害。”

“知道你脸皮太厚不能再要脸了。”蓝河鄙视,看着技术统计一脸郁闷。

“我开个牧师号来照样虐你你信不信!给我等着!”叶修叫道。

“没空,要带团下本了。”蓝河淡定回复。

“这样啊,那明天继续。”叶修倒是没喊着要跟去,毕竟他作为兴欣的技术指导也不能老泡在网游里。

“我说叶神,你给我打指导赛到底是要干嘛?”蓝河也懒得琢磨大神的心思,直接就问了。

叶修没说话,剑客随意耍了两个潇洒的挥剑动作然后弹过来一张截图。内容赫然就是蓝河暗恋帖的所谓“证据”。

“这是谣言?”

“这种东西谁会当真啊。”蓝河不假思索秒回。

“我当真了,你努力。”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叶修已下线。

End.
结尾借鉴饼大《旁观霸气侧漏》的番外。
高三狗汪汪汪。原本昨天就快写完了愣是拖到今天。感谢自家小蓝@长发绾君心。让我不断处于聊天摸鱼状态……
这个系列更新慢慢就慢下来了,体谅一下高三doge呗。【别人都说不更新所以掉粉那我怎么在掉热点啊?!
说起来有姑娘问我怎么称呼,我愣了半天,ID我随便起的你们觉得我该叫什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8)
热度(6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萧萧萧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