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萧萧翊

连载中,上天保佑我坑品良好永不弃坑。 wb@萧翊_惊鹭_红烧肉_

【叶蓝】对等关系

◎这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
◎我就是要撕毁蓝河乖乖仔的形象不服你咬我呀。
◎短小同样希望精悍。
==================================

有个电竞节目邀请叶修做一期访谈,叶修把蓝河带上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这毕竟是蓝河第一次正式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荣耀粉都对这个“站在荣耀巅峰的男人背后的男人”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

当主持人问到这个看起来并不十分出众的男人平时在家谁做饭的时候,蓝河回答得十分坦然。

“他做。要是他懒了不想做,就订外卖或者泡个泡面。”

观众一片哗然。

这时坐在旁边的叶修补充了一句:

“但是他煲的汤很不错,我怎么学都做不出那样的味道。”

后来两个人一起看这期访谈节目的时候蓝河吐槽:“你这只神太大只了我要镇不住你了,你看看,人家都觉得我理所当然要当保姆照顾你,好像不把打荣耀以外的技能点满就配不上他们的叶修大神似的。”

叶修叼着烟也跟着附和:“职业选手的手再金贵也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太小题大做了啊。”

其实煮饭煲汤这两项技能都不是平白无故被点上的。叶修原本也不会做饭,但是离家出走和苏家兄妹过苦日子那几年技能被迫觉醒了。

而蓝河是G市人,G市人一年四季都习惯喝汤,用蓝河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路边随便捡一个飞仔都识做十八种不带重样的汤”。这么说有些夸张的成分在,不过蓝河的汤确实做得不错,连G市本地的蓝雨战队队员都赞不绝口。

说到这个,叶修和蓝河在现实中的交集也是从一碗汤开始的。


国家队前往苏黎世是可以随队带工作人员的,蓝河就是蓝雨的随队人员。其实平时也没太多事要做,他自己就说晚上我给大家熬汤喝吧。典型的闲的没事找事。

那时候大家对苏黎世的食物还不太适应,喝上地道的老鸭汤都是一幅终于活过来了的表情。于是每天晚上蓝河都得煮一大锅汤盛好后用小车顺序送到各个房间里去,再倒序把碗筷收回来。

分配给领队的房间在尽头,叶修开门就笑说蓝雨厉害啊带了个移动食堂。

蓝河把汤端出来放在小桌上,说:“叶领队感动吗手下留boss呗。”

叶修喝汤,蓝河就在一边等着收碗筷。叶修常常边喝汤边跟他聊两句,加上之前在网游里也算有过交情,两个人渐渐熟了起来,有时候蓝河来晚了一些叶修还会抱怨说干嘛去了汤都凉了,蓝河就回应说嫌凉你他妈别喝得那么得瑟啊。

有一天叶修研究完技术分析,刷了个小号跑网游里摸鱼,被进房的蓝河看见了。

蓝河边摆汤碗边瞥他说:“这么大个神跑网游里欺负普通玩家还能要点脸么,说什么能打为什么不打,就没有你不能打的boss行不行。”

叶修就摆了一副得意洋洋的脸,说:“崇拜哥就直说啊,我们兴欣时时刻刻欢迎绝色大大。”

蓝河不咸不淡地回复:“得了吧叶神,自家情况再糟糕也不可能跑去别人家当儿子。再说了,虽然刷记录抢boss总是被你虐得泪流满面的,真要论管理公会你不一定比得上我。”

叶修有些惊讶,毕竟开这样的玩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还是蓝河第一次正面回应。

蓝河继续说:“我能记得我们精英三团一百二十七个人的账号和职业,排得出每个人在线的时间和规律,清楚每个人的能力和性格,你呢大神?别跟我说你没时间你专攻不同,给你再多的时间你有那个心思去留意吗?”

蓝河迎着他惊讶的目光笑了笑:“别太自以为是了叶神,荣耀没有那么简单。”

叶修被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堵得完全无法反驳,这种感觉就像你单挑秒秒钟能把对方虐残,结果对方回头一招呼哗啦一下上来一百个小弟二话不说把你打个半死。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热爱荣耀了,“再玩十年也不会腻”这样的话说出来一点压力都没有。他站在巅峰,然而今天有个人笑笑对他说别太自以为是了。

蓝河毫无疑问同样是热爱荣耀的,他能轻松理解叶修“能打为什么不打”这句话的含义,能坚持自己对蓝溪阁的信仰,当然也就能朝荣耀大神轻描淡写说出“别太自以为是”这样的话来。

这一天叶修终于意识到蓝河跟其他人是不一样的,很不一样。

他开始主动找蓝河说话,甚至一些事会问蓝河的意见,而蓝河有时候独到的见解也总会给他醍醐灌顶的感觉。叶修开始期待每晚喝汤的那一小段时间了。

后来蓝河收拾碗筷的时间越来越晚,在叶修那里说话的时间越来越长,其他人渐渐都看出来这两个人很熟啊。

熟着熟着就宣布在一起了。



两个男人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多温情,什么事自己愿意做就自己主动点做了,叶修做饭蓝河熬汤已经成了惯例,遇到谁打扫卫生这种无法解决的世界难题两个人居然迫不得已用roll点决定。

叶修叼着烟说,有些事还得论“恰好”两个字,要是熬汤的换成同是G市人的少天,说那番话的是同样管理公会的老魏或者跟自己一样只是想赢的孙哲平,都肯定不会有今天的场面,哥秒秒钟嫌弃啊。

黄少天在一边对自家粉丝说:“真是委屈你了居然得忍受这么大个心脏,还老是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你看他还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叶修插嘴说:“你别以为他就不心脏,上回兴致勃勃说带我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结果把我一人扔进粉丝堆里转身就走,他那帮同学太凶猛我简直连裤子都快被扒掉了。”

哄堂大笑。

“别太自以为是了叶神,那是他们给我面子懂吗?”

许博远和叶修,1=1。

End.
我真的不玩网游,一个团100人总得有点轮换于是我就随手写了个数字……
开学就高三狗开学前利索滚一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0)
热度(5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萧萧萧翊 | Powered by LOFTER